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会见米纳斯吉拉斯州警方和安全部门负责人
2022-06-25 02:18

2022年6月20至21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领区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市分别会见米州民警厅副总代表伊莲纳、州司法与公共安全厅副厅长杰弗森及贝市第一民警局局长阿尔伦、第一军警局局长迈克尔。

田总领事表示,米纳斯州华人华侨勤劳善良,遵纪守法,十余家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兴业,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们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乐善好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多次向当地政府机构和民众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田总感谢米州、贝市警方和安全部门多年来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肯定其在维护当地社会治安、保护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安全方面所作努力,希望其继续高度重视并切实维护中国侨民在当地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他们在当地安居乐业提供坚实保障。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愿继续加强与米州警方和安全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推动中巴两国地方政府在司法和安全领域加强合作。

米州、贝市警方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均积极评价中国侨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愿同总领馆加强联系,建立更健全完善的合作机制,为保障中国侨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继续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