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走访慰问里约州侨团
2022-07-05 03:18

2022年6月30日、7月2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分别走访慰问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和里约广东同乡会,并同侨团负责人及代表举行座谈。

田敏总领事认真听取了侨团有关工作介绍,充分肯定其在反“独”促统、建设和谐侨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巴民间友好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田总领事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延宕起伏,里约各侨团带领侨胞们团结互助、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当前,巴西正经历新一波疫情高峰,希望侨胞们在稳步恢复工作经营的同时,继续做好防疫,保证生命健康安全。

田总领事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和家乡的发展建设事业;团结起来打造和谐侨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驻里约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全心全意为同胞们提供优质的领侨服务。

座谈中,田总领事还就领事证件办理、远端防控政策等侨胞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侨团代表一致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配合总领馆工作,把当地侨胞团结好,把侨团组织建设好,充分发挥民间使者作用,为深化中巴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