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拜会新任里约州民警厅厅长阿尔布凯克
2022-05-14 04:12


2022年5月12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拜会新任里约州民警厅厅长阿尔布凯克。

田敏总领事祝贺阿就任里约州民警厅厅长,感谢民警厅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肯定其在维护中国侨民的合法权益方面所做努力。田表示,里约华人华侨勤劳善良,遵纪守法,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们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乐善好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多次向贫困民众捐款捐物。今年2月,里约州佩德罗波利斯市发生暴雨灾害后,华人华侨慷慨解囊,为受灾民众捐赠救灾和生活物资,赢得各界高度赞扬。

田指出,近期针对华人华侨的绑架、盗抢、入室抢劫等犯罪案件有所上升,希望民警厅加大对有关案件的侦破力度,使不法分子早日绳之以法,切实维护中国侨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愿继续加强与里约州民警厅的交流与合作。

阿介绍了里约州民警厅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职能分工等情况,积极评价中国侨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愿同总领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好中国侨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