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葡语国家行政管理能力建设研修班结业典礼
2022-07-28 03:18

2022年7月27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葡语国家行政管理能力建设研修班结业典礼并为巴西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陈润云副院长、江西省商务厅、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等承办方领导、提供集中教学场地的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葡语国家学员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出席。

田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对此次研修班成功举办和各国学员圆满完成全部课程表示祝贺,对承办研修班的各方表示感谢。田总强调,研修班聚焦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来自葡语国家的学员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既是提升各国学员公共管理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中国和葡语国家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长远要求。中方愿继续同巴西等葡语国家携手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巴西学员代表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研修机会,表示通过研修班全面了解了中国国情、行政机构改革、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实践等内容,以及中国在减贫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今后愿为增进中巴及中国同葡语国家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