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新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23-01-03 20:51

2023年1月1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第二十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并致辞。领区各大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教师、巴西友人等约50人参加活动。

田总领事对里约华联会新一届理监事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徐宗彬会长带领的上一届团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表示肯定。田总表示,里约华联会是领区成立最早的侨团,一直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反“独”促统大旗,维护国家利益和领土完整;团结侨胞,广泛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乐善好施,为促进中巴民间友好作出贡献。希望里约华联会在新一届理监事带领下,继续秉持初心、团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迎来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田总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希望领区各大侨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国爱乡,团结一心,办好各种便侨、利侨、惠侨的暖心活动。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和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同时向巴西人民展示中国和平发展、开放包容、可亲可敬的形象,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夯实中巴关系的民意基础贡献力量。

里约华联会新任会长陈秉文先生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和广大侨胞的大力支持,表示第二十届理监事全体成员将通力合作,团结奋进,构建和谐侨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好中巴友谊的民间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