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访问里约天主教大学
2023-03-16 08:37

2023年3月14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前往里约天主教大学访问,会见校长安德森并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交流。

田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教育领域合作亦不断拓展。作为有着八十多年历史、拉美地区最著名的大学之一,里约天主教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2011年与中国河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孔子学院,有力推动了里约州汉语教学发展,为促进双方语言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里约天主教大学与更多中国大学、智库、企业等开展科研创新、文化交流等合作。

安德森校长欢迎田总领事来访,介绍里约天主教大学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同总领馆的沟通交流,发掘合作潜力,为两国人文交流作出新贡献。

田总领事在孔院中方院长孙艳萍陪同下参观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看望汉语教师志愿者。田总充分肯定孔院在开展汉语教学、促进中巴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孔子学院是传播中国语言文化、展示中华文明魅力的平台,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互鉴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孔院全体教师志愿者继续努力,再创佳绩,为促进中国与里约州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