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概况
2021-08-04 03:00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区包括里约热内卢州(简称里约州)、米纳斯吉拉斯州(简称米纳斯州)、圣埃斯皮里图州(简称圣灵州)和巴伊亚州四个州领区面积1,241,099.3平方公里(2020年),占全国面积14.6%;总人口5,765.4万人(2020年),占全国人口27.3%;国民生产总值为1.8亿雷亚尔(2018年),占全国GDP 25.7%  

  里约州概况  

  里约州位于巴西东南沿海,属于巴西东南大区,东南部濒临南大西洋,西与圣保罗州、北与米纳斯州、东北与圣灵州交界。面积4.4万平方公里,占巴西国土面积的0.51%。人口1737万,占巴西全国人口8.2%  

  府里约热内卢市建于1565年,1763年到1960年为巴西首都。全市人口674.8万。  

  里约州综合实力位于巴西前列,2018GDP7588.59亿雷亚尔,位于全国第二(仅次于圣保罗州)。里约州不仅是巴西乃至南美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是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工业、服务业较为发达,主要产业有石油、电力、矿业、化工、医药、旅游、信息通讯、文化、金融和保险等。  

  、米纳斯州概况  

  米纳斯州位于巴西东南部,属于巴西东南大区,东北与巴伊亚州、西北与戈亚斯州、西南与圣保罗州、东南与里约州和圣灵州交界。面积58.65万平方公里,占巴西国土面积的6.89%。人口2129万,占巴西全国人口8.8%,是巴西领土面积第四大、人口第二多的州。  

  府贝洛奥里藏特市,全市人口252万。2018GDP6148.76亿雷亚尔,位居全国第三。农业资源丰富,主要农产品有咖啡、玉米、大豆、棉花、甘蔗、牛奶、肉类、香蕉、马铃薯等。矿业、冶金是该州的支柱产业。  

  、圣灵州概况  

  圣灵州位于巴西东南部,属于巴西东南大区,东面是大西洋,北与巴伊亚州、西与米纳斯州、南与里约州交界。总面积4.6万平方公里,占巴西国土面积的0.54%。人口406万,占巴西全国人口1.9%。首府维多利亚市全市人口37万。  

  圣灵州2018GDP1370.2亿雷亚尔,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2.0%。主要产业有农业、畜牧业、采矿业、化工业和石油天然气。地区出口主要产品有铁矿和钢铁半成品、水泥、纸浆、原油、咖啡等。  

  、巴伊亚州概况  

  巴伊亚州位于巴西东部,属于巴西东北大区,东面是大西洋,北与阿拉戈阿斯州、塞尔希培州、伯南布哥州和皮奥伊州,西与戈亚斯州和托坎廷斯州,南与米纳斯州和圣灵州交界。总面积56.5万平方公里,占巴西国土面积的6.64%。人口1493万,占巴西全国人口7.1%  

  首府萨尔瓦多市,全市人口289万。2018GDP2862.4亿雷亚尔,占巴西国内生产总值的3.8%。主要出口产品有大豆、棉花、可可、成品油、纸浆、金、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