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袭,注意防范
2021-12-14 06:14

近期,里约市爆发2019年以来最严重的流感疫情。据报道,过去几周流感病例累计超过23000例,流感重症病例数量已超过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市内各医疗机构问诊人数和病床占用率激增。有专家表示,疫情有蔓延到巴西全国的趋势。

当前,新冠未去,流感又来,旅巴中国公民生命健康面临较大风险。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提醒领区(里约州、巴伊亚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和圣埃斯皮里图州)同胞:

一、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流感和新冠肺炎同为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发病早期都有发热、乏力、干咳、咽痛等不典型呼吸道症状,不易区别。一经发现,应高度重视,及早就医,切忌麻痹大意。

二、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务必认真佩戴口罩,勤洗手,常开窗,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

三、积极考虑接种流感疫苗。当地医疗卫生部门指出,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新冠疫苗不能代替流感疫苗。请广大同胞充分了解疫苗接种风险,结合自身身体状况,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的原则,积极考虑接种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