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拜会里约州军警厅厅长恩里克
2022-05-05 02:58

2022年5月3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拜会里约州军警厅厅长恩里克。

田敏总领事表示,200多年前,中国茶农抵达里约,种下来自东方的茶树,也种下中巴友谊的种子。里约成为中巴友谊与合作的先锋。两国建交近48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里约州在中巴关系中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双方在经贸、能源、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卓有成效。里约华人华侨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他们遵纪守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用智慧和勤劳回馈生活的这片土地和人民。新冠疫情以来,里约华人华侨与当地民众携手抗疫,积极向贫困民众捐款捐物。今年2月,里约州佩德罗波利斯市发生暴雨灾害后,华人华侨慷慨解囊,为受灾民众捐赠救灾和生活物资,赢得各界高度赞扬。
    田总领事感谢里约州军警厅多年来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肯定其在维护当地社会治安、保护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安全方面所作努力,希望军警厅高度关注近期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盗抢、入室抢劫等犯罪事件,切实加强中国人聚集区域的安全巡逻力度和频度,保障相关地区的安全环境。总领馆愿通过与军警厅建立固定联系、情报信息交换等深化双方合作,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安全。
    恩感谢田总介绍相关情况,积极评价中国侨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军警厅愿同总领馆加强联系,建立更健全完善的合作机制,为保障中国侨民在里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继续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