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线出席中国-巴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签约仪式
2022-05-14 06:00

2022年5月12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在线出席中国-巴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签约仪式并致辞。米纳斯州州长泽马、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亮等中巴各界代表参加。


田总领事对中国-巴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和米纳斯州帕拉卡图市政府顺利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积极作为,推动园区成功落地巴西,成为中巴及金砖国家间农业合作的又一务实合作成果。相信园区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深化中巴农业、技术、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助力米纳斯州及周边各州经济社会发展。
    田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国同米纳斯州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赞赏泽马州长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表示中方愿加强同米纳斯州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泽马州长表示,米纳斯州自然资源丰富,农业科技产业优势明显,合作前景广阔。该州希望与中方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挖掘双边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米纳斯州投资兴业。
    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巴西建设的中国-巴西农业科技产业园区总投资约1亿美元,采用“一园多区”的结构,核心园区约100公顷,主要位于米纳斯州,并在其他地区设置研发、生产、种植分园区,累计面积近20万公顷,旨在成为中国农业企业在南美发展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