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中国-里约慈善晚会”
2022-10-15 08:12

2022年10月13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由总领馆与中资企业和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里约慈善晚会”。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市市长威尔逊、里约商会高等委员会主席马可波罗、中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黄业华和里约华联会会长徐宗彬等中巴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

田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巴、中国同领区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中巴作为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大国,都处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要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开辟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愿景,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田总领事表示,本月4日是中国重阳节,也称敬老节,12日是巴西儿童节。无论在中国文化还是巴西文化中,一老一小都是需要我们给予特别关爱的群体,也是慈善、教育、卫生事业需要重点惠及的对象。此次中海油巴西公司、华为巴西公司、中国移动巴西公司和华联会等中资企业和华人社团组织捐赠和慈善活动,捐赠所得将用于里约州慈善公益、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这是他们一如既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当地人民的体现,也是中国和巴西、中国和里约间的友谊持续加深的生动写照。

活动中,里约中资企业、侨团与当地机构签署多项社会公益合作和捐赠协议。巴方嘉宾感谢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长期以来对里约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巴中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合作前景广阔,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深化两国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