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开幕式
2022-11-05 04:16


2022年11月3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出席总领馆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开幕式并致辞。里约市议会副议长塔尼娅、联邦众议员雷蒙特代表苏叶玛、里约州政府代表克劳迪娅等巴各界人士、外国驻里约领团、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约200人参加。

田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中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生动记录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追梦足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时代华章。相信图片展有助于巴西朋友更直观、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田总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进程意义重大,也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将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与世界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田总表示,10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巴西新当选总统致贺电,高度评价建交以来中巴关系取得的长足发展,指出中巴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责任,中巴长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当前,中巴都处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严峻、变乱交织的国际环境,双方应继续加强交往,深化互信,把握机遇,拓展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驻里约总领馆将继续为推动中巴、中国和领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与会嘉宾祝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盛赞中国新时代十年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值得巴西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增进中巴人民福祉,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共同举办,中国石油巴西公司和里约华人联谊会协助。图片展包含序言和“续写发展奇迹”“创造幸福生活”“提升治理效能”“汇聚人民伟力”“共建美好世界”五部分,将持续到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