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会见里约市市长帕埃斯
2022-11-18 20:57

2022年11月17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会见里约市市长帕埃斯。

帕埃斯欢迎田敏总领事访问市长宫,表示里约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中方友好往来,和中国多个省市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不久前里约市与深圳市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里约市愿进一步推动与中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田总表示,里约热内卢是中巴友谊与合作的先锋,200多年前,中国茶农抵达里约,种下了来自东方的茶树,也种下了中巴友谊的种子。今天,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在里约投资兴业,中国制造的轻轨、地铁、渡轮等装备产品为里约市民提供着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与市长一道,共同促进中国和里约各领域友好合作,为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田总和帕埃斯市长共同出席深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里约市政府、深圳市商务局、商务发展中心、领区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