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赴巴伊亚州看望侨胞并出席中资企业和项目安全工作座谈会
2022-12-16 22:37

2022年12月11日至14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赴巴伊亚州看望侨胞并出席中资企业和项目安全工作座谈会。

田总领事会见巴伊亚华人协会代表,向其表达诚挚慰问。田总充分肯定巴伊亚州侨胞们克服疫情困难,自立自强,积极发挥民间使者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巴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支持祖国统一和家乡建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中国人良好形象。田总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宗旨,为侨胞提供优质服务。田总还就领事证件、远端防控、领区安全、侨胞子女中文教育等问题作了解答。

参加会见的侨胞代表感谢总领馆人员不辞辛苦到巴伊亚州看望慰问侨胞,表示将在总领馆的指导下,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加强侨团建设,为祖国发展和中巴友好作出新贡献。

田总领事出席巴伊亚州重点中资企业和项目安全座谈会,听取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南美区域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巴西公司、中广核巴西公司、巴西格林天地农业有限公司、中材科技巴西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关于各自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的汇报,充分肯定各中资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合规经营方面所做工作。田总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巴两国关系也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各中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风险防范工作,担当进取,深入发掘两国合作潜力,奋力开创中巴合作新局面。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将继续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期间,田总领事还分别会见了巴伊亚州财政厅厅长、环境厅厅长、军警、民警负责人和州议员、州联邦大学校长等人士,就加强两国地方经贸、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以及中资企业和侨胞关注的项目环评许可、社会治安等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