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与领区留学生座谈并发放“春节包”
2022-12-26 20:57

2022年12月24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留学生座谈会,田敏总领事出席并发放“春节包”。来自里约天主教大学、里约联邦大学、巴西数学研究所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田敏总领事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将实现人生价值、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有机统一,不负韶华,不懈奋斗。

田总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利用海外留学经历,广交朋友,拓宽视野,同时积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促进中巴友好的使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保持身心健康,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田总表示,总领馆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避风港,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继续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

同学们感谢总领馆举办新春座谈会,介绍在巴所见所闻及未来学习工作规划,表示将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座谈会结束后,田敏总领事为留学生们发放了包含对联、挂历、中国茶叶等物资的“温暖迎春”春节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