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寄相思 茶香暖侨心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行“暖心包”发放仪式
2023-03-18 05:37

3月16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仪式,向领区侨胞发放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寄送的茗茶“暖心包”。田敏总领事、王尉育副总领事出席,领区各大侨团负责人、领事协助志愿者、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里约中国国际学校、你好中国中文学校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田总在致辞中表示,阳春三月,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经过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田总指出,国内有关部门精心准备的福建茗茶“暖心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和深情厚谊。海外侨胞经受住了过去三年的严峻考验,终于走出疫情,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大家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新时期中巴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里约侨界力量。总领馆将继续贯彻外交为民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广大侨胞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侨界代表纷纷发表热切洋溢的感言,真诚感谢来自祖国、家乡的温暖关怀和美好祝福,表示将把党和政府的礼品与真情传递给每位侨胞,并将继续团结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和中巴友好贡献新的力量。